客户案例

某饲料企业绩效管理体系与基本管理制度的完善咨询项目

与国内绝大多数民营企业一样,客户企业面临着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滞后于业务发展的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开始制约企业的健康发展。考虑到公司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开发区,且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农资行业,员工平均学历较低,且短期内很难招聘高素质员工,所以整个咨询方案不能太复杂,否则公司将无法实施。因此,项目组调整了操作思路,本着“实用、够用、好用”的“三用”原则,对公司的基础管理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进行了系统的升级改造,大体如下:

1、建立健全基本的规章制度,包括劳动纪律、考勤管理、作业规程、财务报销等;

2、设计薪酬福利体系,重点加强技术人员、营销人员的激励力度;

3、设计绩效考核指标,客观评价员工的业绩表现;

4、提供4天的管理技能培训,帮助公司各级管理者提高管理技能。

在随后的2个多月时间内,项目组帮助公司完善了基础管理体系,使其迈出了由粗放型管理向向规范化管理转型的第一步。为了解决人力资源管理者招聘难的问题,项目组还联系了当地的合作伙伴,通过猎头公司高薪聘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经理,去推动公司后续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原创问答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创智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02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