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韩国某集团岗位、薪酬咨询项目

伴随着集团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及规模的不断扩大,其所在行业及所处的外部环境使得集团存在较为突出的人才不足、高素质人才相对稀缺的情况,这就要求集团不仅需要建立有效的薪酬福利机制以加强内部人才激励力度和提升对外部人才吸引力,还要求集团公司进一步提升人才的选拔、配置与培育能力。在外部机构的指导下,集团初步建立了职位等级体系及以此为基础的薪酬福利管理体系。然而,由于对员工业绩及能力的评价不够科学,薪酬激励的未发挥出预期效果。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及集团的描述,项目组建议集团通过三个步骤建立绩效、胜任力评价标准和机制,并设计基于胜任力的培训体系。这些内容包括:

1、对现有岗位分类分级,形成各职位的发展通道

2、明确职业发展通道上相应职位的任职资格等级划分

3、建立胜任力模型及任职资格标准

4、设计基于胜任力与任职资格的培训体系

5、形成相应的管理制度

6、健全绩效管理体系,构建公司级、部门级与岗位级的绩效考核指标库

7、设计与优化绩效考核相关的的表单

项目组首先开始对集团的职位序列进行了划分,并对每个序列的各个职位进行了分级,在与集团高层及各部门领导大量的沟通之后,明确了各序列职位的任职资格,形成了任职资格标准;随后,依据集团的企业文化及各职位序列的工作特性,结合集团的实际情况,确定了集团的核心胜任力,以及各序列、各岗位的通用胜任力及岗位胜任力模型,并丰富和完善了胜任力模型的应用方法与应用管理制度,结合认知资格管理体系与优化后的绩效管理体系,帮助集团大大提升了人才识别、员工培训、薪酬调整与岗位调整以及绩效管理水平,进而提高了人才管理水平,为集团的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原创问答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创智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02360号